2021/04/19

2021年4月 香川縣。三豐市。al dente義大利餐廳 (香川県。三豊市。 al dente)

香川県。三豊市。 

al dente。 

不是業配也沒有從po文拿到任何好處~ 



這間義大利麵餐廳我放口袋放了兩年了! 

一直想去但是一直找不到時機, 

給大家看一下我收藏的臉書的連結跟當初的貼文


  IMG_0958 


  IMG_0957 


感謝MIYA小姐同意讓我分享這家餐廳, 

大家也記得去她的粉絲頁玩唷~ 

Miya出差小旅行~瀨戶內、四國、小豆島絕景之旅

 


前陣子跟朋友一起去紫雲出山&父母之濱的時候, 

本來要吃朋友推薦的漢堡店, 但是沒想到那家漢堡店居然只營業到6點半, 

然後當時接近關門時間所以當時只能外帶, 

但是我們玩了一整天其實比較想坐下來吃飯, 

大家兵荒馬亂搜尋要改吃甚麼的時候我突然想到這家店, 

距離父母之濱開車過去大概半個小時, 

跟朋友討論後我們就立刻出發來去吃義大利麵! 


這天我們抵達al dente之後呢, 

外觀很有懷舊氣氛,看起來真的也滿高級的, 

幸好出發前我們有先GOOGLE菜單確認一下價格, 大約都在一千日幣上下,

不然看外觀真的很有老店的氣質, 會很怕走入高級義大利餐廳啊!

IMG_1218 


IMG_1236


IMG_1235 


進去後店面意外的寬敞, 

店員將我們安排在最深處區域的位子, 

一邊跟我們道歉說因為要換氣所以落地窗要打開, 

一邊問我們要不要開暖爐。

IMG_0928


IMG_1223


IMG_0929 

翻開菜單後真的是一堆片假名啊...... 

我跟朋友們邊GOOGLE邊研究菜單真的是快累死了, 

建議要來的朋友務必先隨機GOOGLE一下我拍的菜單有個概念, 

畢竟沒有圖片很難想像到底是甚麼菜色…..

IMG_1220


IMG_1221


IMG_1222

可加價520日幣加點迷你沙拉跟飲料,

也可只加280日幣加點迷你沙拉, 

我滿推薦加點的,因為端上來之後的沙拉跟我們想像中的迷你有差別啊!

IMG_0926 

這邊發生一個讓人感到溫馨的小插曲, 

因為我本人不吃青椒,所以我點餐都會確認一下有沒有加青椒, 

店員跟我說沒有,後來端沙拉來的是另一位店員, 

她很明顯地頓了一下,說沙拉上面有甜椒是不是重新做一份比較好? 

各位!對不吃青椒的人來說青椒跟甜椒是一樣的! 它們都是敵人! 

不過因為甜椒也只是放在上面,是可以挑掉的程度, 

我們就說不用沒有關係, 

不過我覺得這家店很好的地方,

 1、 即使點餐的店員說了我的餐點沒有青椒,

她可能還是有跟廚房傳達or確認一下,

然後可能其他店員也一起留上了心。 

2、 清楚不吃青椒的人通常也不吃甜椒! 

瞬間我對這家餐廳又加分了許多! 


接下來介紹一下我們的餐點 我們點了一個披薩一起分, 

「四種類のチーズ」 

「四種起司披薩」 

中規中矩,起司的量適中, 

餅皮有一點厚度,拿起來的時候不會整個癱軟下去, 

底下餅皮的微焦香非常誘人,下次想吃看看別種口味!

IMG_1225 

 第一次去的時候是點MIYA小姐推薦的 

「鴻喜菇明太子義大利麵」 

「しめじと辛子明太子」

IMG_0927 

我必須跟大家說一下, 

日本義大利麵其實比較常見的是茄汁義大利麵跟白醬義大利麵, 

但是兩種都不是我的愛啊...... 

所以我對於在日本吃義大利麵這件事情真是不知道踩了多少雷, 

我最愛的是白酒跟清炒這兩種調理方式啊! 

所以我自己本人在日本對於吃義大利麵這件事情一直都有點興致缺缺, 

畢竟如果只有茄汁跟白醬我就會陷入魚與熊掌我都不愛的局面啊...... 


這道用橄欖油加上大蒜、辣椒清炒的「鴻喜菇明太子義大利麵」真的非常好吃! 

明太子有分成跟麵拌在一起、呈現熟了白色的, 

也有之後再放在上面作點綴的生的明太子, 

兩種口感真的非常好吃,而且沒有多餘的油在底下, 

吃到最後一口也不會膩口,

如果敢吃明太子的朋友們, 真心推薦可以點這一道!

IMG_1228 

「茄汁培根菠菜義大利麵」 

「ホウレン草とベーコンのトマトソース」 

我有試吃一口,我只能說,我還真是不喜歡茄汁呢…… 

當然好吃,但是就不是我的口味啦。

IMG_1231 

 最後這一道是 

「ペスカトーレビアンコ」 

「海鮮總匯義大利麵」 


「ペスカトーレ」是義大利文「漁夫」的意思,

漁夫將剩下的魚獲用茄汁料理成義大利麵是這個料理的原點,

我點的「ペスカトーレビアンコ」則是不用茄汁,

改用橄欖油及白酒調味的意思。 


告訴大家,這道真不愧是菜單上最貴的義大利麵(1790日幣), 

用料超大方,除了大家看到的上面兩隻大泰國蝦, 

下面還有整顆的大干貝、花枝、蝦仁、海瓜子等等的, 

而且那個泰國蝦是有膏的啊……

各位觀眾,愛吃海鮮的話,選這道準沒錯! 

泰國蝦的鰲也有肉,我超認真的把全部的蝦肉都挖出來, 

Q彈香嫩,完全就是個新鮮二字啊! 


交通方式: 

JR高瀬車站徒步約5分鐘。 

店面前方的停車場及店的側邊大約可停10台車左右。

IMG_1219


以地理位置來說, 

處在紫雲出山、父母之濱跟琴平的中間位置, 

距離兩個地方大約都是30分鐘左右, 

我滿推薦可以安排看完父母之濱的夕陽之後過來吃晚餐時間剛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